文婷加油

孤独其实很美丽

  5年前,我是一个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,对世界满怀憧憬的孩子。于是,我带着大大的行李箱,和对外面的世界的好奇,踏上了留学这条孤独之路。当然,那时的我,心里装着全世界,并不知晓孤独为何物。

  毫无意外地,和大多数留学生一样,新鲜期一过,才清楚的意识到,在海的这边,在看似光鲜的环境里,陪伴我的,除了梦想,还有孤独。

  于是,迫于无奈地,学着在孤独的环境里开始自己的生活。如今毕业回国,内心虽踏实了许多,却也少了几分惬意的心境。回首过往,其过程虽谈不上愉快,却也收获颇丰。

  孤独使人更加自立。在没有家人照顾的情况下,最现实的问题就是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。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喂饱自己。在留学生群体中,从馋嘴吃货变身成巧手美厨娘的例子怕是不胜枚举。

  孤独使人更加热爱生活。亲人不在身边,朋友又各自忙碌,除了工作学习之外,如何打发这些在这些不可多得的空闲时间就也成了一门必修课。做几样精致的料理,泡一壶清香的绿茶,画一副小画、照顾几株可爱的植物,带着相机出去记录季节更迭……其实生活中从不缺少小确幸。

  孤独使人更加珍惜亲人、朋友。孤独的日子里,偶尔和朋友的小聚便显得弥足珍贵。三两好友,或把酒言欢,或促膝长谈,这些点滴将汇聚成日后最深的思念。每当回家的日子里,更是愈发深切感受到,家的温暖永远是无可替代的。

  孤独使人更加强大。与自己相处的日子里,思想是极其活跃的。在无数个深夜里,思考人生,思考未来,聆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。当思想变得清澈、明朗的时候,当内心构筑起一座只属于自己的城堡时,外界言论与自己而言不过是过眼云烟。

  人可以结束孤独,可以逃离孤独,但是在成长的路上却也需要孤独。当经历过这种洗礼之后,收获的便是蜕变的自己。如此,方可不忘初心,阔步前行……

 

评论(3)
热度(2)
回到首页
© 文婷加油 | Powered by LOFTER